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支撑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2021年8月26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支撑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台纪委书记蔡华伟同志全程参加,并进行点评与指导。支撑党支部书记刘梁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支部宣传委员薛蓉蓉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将党的百年奋斗史归结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并对奋进新征程提出九个“必须”的要求。刘梁同志传达“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内容,会上侯建国院长要求通过贯彻落实好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结合“十四五”规划组织实施,认真抓好重大改革创新发展举措的落实,确保“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

  刘梁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与会党员报告半年来的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他强调新形势下要牢记政治机关建设的使命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做到“四个提升”,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按照会议程序,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交流,并开展批评与我自批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将党史学习和本职工作联系起来,提高服务意识,履行岗位职责。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班子成员率先自我批评,其他党员轮流发言,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蔡华伟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指导,号召全体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加强反腐倡廉,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主动学习,规划工作,以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