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与南京市科技局、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3

  2021年10月27日,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与南京市科技局机关第七党支部、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走进科研院所,寻访创新精神”支部共建活动,台党委副书记毛瑞青同志、研究部党支部书记、科研代表和管理部门部分负责人参加活动。

  共建活动举行了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南京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杜新江介绍了开展此次共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市科技局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科研单位,倾听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呼声和要求,为广大科研单位和科技工作者搞好服务。紫金山天文台科研处负责人介绍了紫台科研发展历史、研究方向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人事教育处负责人介绍了紫台的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会上,双方从党建促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创新文化建设以及党建工作经验等方面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后南京市科技局、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的党员同志们实地参观了中科院党员教育基地和紫台四大研究部的科研实验室,充分了解了紫台党建、创新文化工作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共建活动促进了我台与驻地科技管理部门间的相互了解,推动了党建与科研业务工作进一步深度融合。今后将以这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市科技局的密切协作,大力推进科技进步、自主创新能力和人才建设,不断提高我台的科研水平。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