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2021年12月21日上午,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赵海斌同志主持会议。

  赵海斌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台党委《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他聚焦阐述了与支部有关的主要学习内容,对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了部署,号召支部党员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要任务,并围绕研究部科研工作认真开展学习研讨。

  组织委员陈媛媛同志带领党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生党员代表高博同志也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提高党员政治素质的重要学习资料,要求党员要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支部党委联系人吴雪峰副台长号召全体党员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大会对是否吸收杨梅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了讨论和表决。经表决,与会党员一致同意吸收杨梅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图1. 陈媛媛同志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2. 杨梅同志在做入党陈述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