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支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7

  2021年12月27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支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梁同志主持,纪委书记蔡华伟同志全程参加,并进行点评与指导。

  支部组织委员蒋丽萍同志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坚持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与结合实际重点学相结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支撑岗位工作实际,从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蔡华伟同志要求每位党员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落实紫金山天文台“十四五”规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本次会议还观看了百炼成钢视频第五十集《和平与发展》和建党百年微视频《跨越百年的“相逢”》。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