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1

  2021年12月22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涛同志主持。

  党支部书记马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系统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和紫台“十四五”规划,了解了科学院关于基础研究的部署,明确自身定位和责任,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在紫台“十四五”规划中承担的任务。全体党员逐个发言,积极讨论,身为“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探讨在“十四五”期间支部如何更好地将党建与科研进行结合,从而推动研究部的发展。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