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1

  2021年12月31日上午,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陈学鹏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上,陈学鹏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台党委《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对与支部有关的主要学习内容进行了阐述和部署。

  支部青年委员张晓玲同志带领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陈学鹏同志号召支部党员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要任务,并围绕研究部科研工作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会上,支部宣传委员王海仁同志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心得体会。通过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努力。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