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7

  2022年3月11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支部党委联系人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毛瑞青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点评与指导。党支部书记陈学鹏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上,支委刘尧同志传达了台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明确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的总体要求和具体措施。支委姚明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材料中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章节。支部书记陈学鹏同志代表支委会作了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总结报告,总结了一年来的支部工作,指出了当前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对应的整改措施。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榜样6》中关于导弹专家陈定昌院士的主要事迹。全体党员为陈定昌院士不忘初心、奋斗终身、为国铸盾的精神深深感动和激励。与会党员表示,要向榜样们学习,牢记科技强国使命,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按照会议议程,党支部分党小组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党员们围绕会议主题,轮流发言,交流心得,深入剖析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也对支部其他同志的不足进行了批评。最后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格次评定。毛瑞青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进行了点评,号召支部党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通过学习和评议,做好党员的模范引领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