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和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2022年3月16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涛同志主持,紫台党委书记、党委联系人赵长印同志参加了大会,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首先,支部宣传委员李翔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观看《榜样6》,学习了“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的感人事迹,同志们为其“宁可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视死如归、坚决捍卫祖国领土的精神所深深感动。边疆战士们在视死保卫领土,而我们这些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们,也要在科技领域不断为国开疆辟土。接下来,马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七一”大会上的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巩固学习了我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指出全体党员必须把学党史作为一个长期的要求来对待。

  马涛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向全体党员作2021年度支部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反思并现场讨论去年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结合组织生活会前的走访情况,梳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进一步确定今年度支部工作规划。

  随后,支部的两个党小组分别在组长袁强同志与支部书记马涛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了党员的自评与互评,全体党员轮流作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总结,并对自身和其他党员展开批评,指出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并投票选出了优秀党员。党委联系人赵长印全程参加了第二党小组的民主评议。

  党委联系人赵长印同志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点评。赵长印同志认为,空间支部做了一个好的榜样,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紫台“十四五”期间主攻太阳方向,这是太阳物理发展的良好机遇。太阳高能组的ASO-S空间卫星工程与太阳多波段组的地面望远镜项目,以及与太阳等离子体团组之间的合作等都是发展的良好契机,要把握住这个机会, 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党支部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