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2022年3月18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熊建宁同志主持,党委联系人、党委书记赵长印同志参加会议,姚安党小组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熊建宁同志传达了紫台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并就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程序进行了介绍。支部大会上,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文件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集中观看了《榜样6》,学习陈定昌同志投身国防,为国铸盾的先进事迹。

  会上,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2021年度支部工作、支部委员会问题检视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情况。与会党员从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责任担当以及自我革命四个是否坚定,“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斗争精神、“四自”能力等四个强不强等方面,逐一发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重点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以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结合中科院和紫台当前的重点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对大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要求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中科院、紫台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当前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党支部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