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管理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6

  2022年3月31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管理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委联系人毛瑞青和纪委书记蔡华伟参加会议,并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会上支委张颢同志传达了台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内容,明确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和具体要求。支部书记汪宏波同志代表支委会做2021年度支部工作报告,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的情况。支委王硕可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材料中关于“高质量发展是创新驱动的发展”的相关论述,并分享了《榜样6》视频(祁发宝:卫国戍边 英雄团长),全体党员被祁发宝团长“宁可牺牲生命,不丢国土半寸”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按照会议程序,党支部分党小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台领导班子成员毛瑞青、蔡华伟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支部其他党员一起,围绕会议主题,轮流发言,交流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提高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法,更好为紫台科研服务。

  最后毛瑞青、蔡华伟同志分别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进行了点评,号召全体党员思想要统一到全台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上,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部门之间要相互沟通交流,体现出“科学化、精细化、人本化”管理,克服“应付”心态,要诚心诚意、全心全意开展服务工作。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