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中科院南京分院机关二支部与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9

  2022年6月2日下午,中科院南京分院机关二支部与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同志和紫金山天文台党委书记赵长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参会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集体观看了“星耀中华 风范千秋”张钰哲先生事迹视频短片,随后开展了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杨绒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南京分院开展科研诚信工作情况,详细列举了近年来论文署名、科研原始数据保存及实验记录等有关科研诚信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机关二支部书记洪本云同志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南京分院麒麟园区后勤保障开展的工作情况;紫台天力支部书记熊建宁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所在研究部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科研诚信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会后党员同志们实地参观考察了研究部科研实验室,详细了解科研工作开展情况。

  两个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支部之间党建工作的相互了解、共同提高,对于支部深入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以及“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等重点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