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6

  2022年6月22日上午,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集体学习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同志近期文章精神。支部的两位党委联系人,台学术委员会主任史生才院士,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毛瑞青同志全程参加会议,并进行点评与指导。

  会议上,支委刘尧同志领学了侯建国院长的《建设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从充分认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意义,建设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性,充分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和潜能,以及营造健康向上、求实奋进的科技人才成长发展生态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支部书记陈学鹏同志领学了侯建国院长的《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文章要求中科院广大科技人员,明确“定位”,准确“定标”,科学“定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加快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

  史生才院士做主题发言,要求研究部和支部青年同志多关注国家和中科院的人才政策,特别是要留意学习即将召开的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毛瑞青同志对此次大会进行了点评,号召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侯建国院长的文章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不断落实推进研究部十四五规划的各项工作。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