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和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2022年6月29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涛同志主持。

  马涛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建设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及《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并结合6月27日院人才工作会议上侯建国院长的报告进行深入学习研讨。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意义,把建设战略人才力量作为重中之重,充分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和潜能,营造健康向上、求实奋进的科技人才成长发展生态。要深刻认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担当的重要使命,努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和指示,支部要求党员同志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大会对是否吸收王艺颖、李文昊、汪慎三位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讨论和表决。经表决,与会党员一致同意吸收这三位同志为预备党员。马涛为三位新党员颁发了党章、党徽等学习材料。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