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支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2

  2022年6月29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支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紫台纪委书记蔡华伟同志全程参加,进行点评与指导。支撑党支部书记刘梁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支部宣传委员薛蓉蓉同志领学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近期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两篇文章——《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和《建设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文章明确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使命,将建设战略人才力量作为重中之重,充分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和潜能,同时营造健康向上、求实奋进的科技人才成长发展生态,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与会党员一起观看了综合档案室提供的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短视频。通过回顾张钰哲先生和陆埮先生的闪亮瞬间,铭记他们对天文事业的丰功伟绩,激励后来人秉承他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发扬他们光明磊落、正直无私的高尚品格,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会上支部组织委员蒋丽萍同志汇报了近期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刘梁同志就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并进行相关活动动员。

  蔡华伟同志进行点评和指导。他介绍了近期中科院及紫台重点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坚定信念,增强党员意识,聚焦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