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支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9

  2022年9月26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支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党委联系人纪委书记蔡华伟同志全程参加,进行点评与指导。支撑党支部书记刘梁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刘梁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该纲要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报告中主要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意义和具体论断。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薛蓉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会上号召全体党员“研读治国理政”,学好用好、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我国科技领域基本法性质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对促进科技事业长足进步、推动科技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会上对《科技进步法》的修订背景及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朱留斌同志分享了参加《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务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的学习体会。他汇报在两天的培训中通过课堂讲授、现场参观、体验式教学等方式,深刻理解了以“朴诚勇毅,不胜不休”为主要内容的红安精神,今后将把红安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担当有为。通过理论学习和学习心得分享的形式,与会党员明确近期政治学习重点,进一步提升站位,将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蔡华伟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信念,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