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管理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1

  2022年9月30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管理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委联系人、副台长毛瑞青全程参加,进行点评与指导。支部书记汪宏波主持会议并做党课报告。

  会议首先由汪宏波给全体党员做《服务科研、改进作风》党课报告,该报告结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支部今年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在全面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的同时,深刻理解、对标对表,从管理支部角度出发,明确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首问负责制”、“改进作风、提高成效”等各项举措的重要意义以及良好成效,为持续改进管理服务工作打下基础。

  之后,支部宣传委员张颢领学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部分内容,号召大家做好科技管理改革“加减法”,科技管理改革不能只做“加法”,要善于做“减法”,赋予科学家更大技术路线决定权和经费使用权,让科研人员从繁琐、不必要的体制机制束缚中解放出来。随后,掌静介绍了“紫金山天文台首问负责制暂行办法”的相关内容,着重强调了“首问负责制”的背景、意义、执行规则等。

  会议最后,结合本次支部大会的学习内容,全体党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毛瑞青对大会进行了点评与指导,他希望管理部门能够聚心凝力,以帮助科研人员解决问题为导向,耐心服务、踏实做事、互相理解,扎实落实好“首问负责制”。同时对安全方面,尤其针对防疫政策进行了再一次的强调,希望大家顾全大局,首先就要对管理部门的各项政策予以支持,给科研人员留下好印象。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