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和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1

  2022年9月27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涛同志主持,紫台党委书记、党委联系人赵长印同志参加了大会并进行点评。

  马涛同志首先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下简称“第四卷”)展开了学习。全体党员围绕第四卷出版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学习。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分为21个专题,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马涛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学好用好第四卷,全面把握时代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马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了紫台“十四五”规划,尤其是深入学习我研究部在紫台“十四五”规划中承担的任务,回顾了在“十三五”中取得的成就,阐述了“十四五”中的两大重要任务,并对中远期规划进行了展望。与会党员围绕相关内容进行积极发言和讨论,交流各个研究方向的进展情况,并剖析研究部当前的机遇和问题,明确了党支部在研究部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赵长印对本次支部大会进行点评。赵长印指出,近几年来,紫台是中国天文的焦点,而空间天文又是紫台的焦点,做出了一系列突出的研究成果,希望空间研究部继续努力,瞄准国家的战略目标和规划,腾出更多的精力专心做科研,取得更突出的成果,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