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2

  2022年11月18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在2311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党委联系人、副台长吴雪峰同志参会。支部书记赵海斌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赵海斌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各章节内容,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与重要意义。结合科研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篇章。“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引发与会党员们深深共鸣。在报告中,赵海斌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就全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的部署,同时传达了紫台党委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号召党员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接着,支委董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报告主要包括:回顾党章历次制定及修正历史,学习二十大修正党章的内容和重大意义,传达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对全台党员学习党章的要求。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要做到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会议最后,吴雪峰总结会议。他强调,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党员深刻把握二十大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的指导思想,把党的二十大会议学习精神落实到自身的工作中,深刻体会中国科学院天文科技发展规划,积极投入到紫台“十四五”规划中承担的任务中,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做出贡献。


图1. 赵海斌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


图2. 董瑶领学二十大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图3. 吴雪峰做大会总结发言,动员全体党员宣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