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管理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2022年11月29日上午,紫金山天文台管理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的党委联系人,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毛瑞青同志全程参加会议,并进行点评与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汪宏波主持。

  会议首先由汪宏波同志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报告由《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篇章展开,从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谈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等方面,尤其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两方面做了重点传达,号召大家要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与人才之间的关系,作为党员要以身作则,弘扬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科研环境。

  张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新增加的内容,并对修改内容进行了解读,报告同时回顾了党章发展的历史进程,传达了台党委对全台党员学习党章的要求。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要做到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会议最后由毛瑞青同志做总结,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下一阶段的首要任务,管理部门要采用各种形式,深化学习重点,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同时在学习过程中要注意各类用语的规范表述,以免在行文中出现差错。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