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1

  2022年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委马剑波同志主持,党委联系人、党委书记赵长印同志参加会议。姚安党小组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马剑波同志做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首先带领大家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篇章开始,依次学习了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着重就科技兴国战略进行了深入的学习,重点强调了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内容。同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同志就全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工作的部署和要求。

  孙荣煜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首先回顾了党章历次制定和修订情况,然后着重学习了二十大党章的修改内容和新增内容,传达了台党委对全台党员学习党章的要求。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要做到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会议最后,赵长印同志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大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根据研究部的实际工作,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基础科研,为国家的科技兴国战略做好贡献。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