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台支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5

  2022年12月5日上午,紫台支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紫台纪委书记蔡华伟同志全程参加,进行点评与指导。支撑党支部书记刘梁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由蔡华伟同志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报告从会议主题展开,点明二十大召开的深远意义。报告中详细阐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章节,着重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随后蔡华伟同志简明扼要介绍了紫台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报告会上,由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洪伟作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科研环境》的专题报告。

  与会党员一起收看党史故事主题视频《中国共产党的第一部党章是如何保存下来的?》。革命烈士、第一部党章守护人张人亚,在父亲的支持下,为自己立下“衣冠冢”以保护党的珍贵资料,直至20余年才重见天日。先烈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及舍生取义的精神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位党员。接着,支撑党支部宣传委员薛蓉蓉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首先汇报党章的制定与历次修改的历史,再逐一梳理二十大修正党章的新增和修订内容。对党内“根本大法”的再一次修改和完善,是对党的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的必然选择,也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保障。

  会上朱留斌同志汇报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主要就二十大报告的第五章节“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展开。他表示将努力推动紫台科技资源的科普化,以高质量的科普供给服务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蔡华伟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和指导。他号召与会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紧密围绕本台科技创新,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