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和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5

  2022年12月5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涛同志主持。

  首先,马涛同志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马涛同志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十五个方面系统性地阐述和传达了二十大的会议精神,然后介绍了侯建国院长就全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工作的部署,最后号召全体党员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支部宣传委员李翔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二十大修改后的新《党章》。首先回顾党章的历次制定和修正的历史,自中国共产党1921年诞生以来共产生1部党的纲领和19部党章;然后梳理了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正内容,从新增内容和修改内容两个方面分别展开;最后明确了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号召全体党员自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自觉开展经常性的党性锻炼,学出理想信念,学出使命担当,把新要求新规定落实到规范自我的行动上,落实到科技强国事业中,始终做到初心如磐、责任在肩,持续为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围绕研究部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并讨论在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为研究部的发展凝聚力量。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