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7

  2023年2月23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天力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熊建宁同志主持,党委联系人、党委书记赵长印同志参加了会议。姚安党小组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熊建宁同志传达了《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并就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程序和要求进行了介绍。支部大会上,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以及《 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等文件。支部书记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支委会通报了检视查摆问题情况,并接受了党员评议。

  党员通过个人自评、互评,在党员大会上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同时以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委联系人赵长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结合院和台当前的重点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对大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要求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院台相关文件精神,明确研究部当前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党支部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