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支撑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2023年3月17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支撑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梁同志主持。紫台纪委书记蔡华伟同志全程参加,进行点评与指导。

  刘梁同志传达紫台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明确各步骤流程和具体要求,并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支部党员述职。他详细汇报了2022年党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检视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其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

  支部宣传委员薛蓉蓉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作为现阶段首要政治任务,并带领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近期召开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随后在新党章学习环节,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章修改三个方面的重大意义。会上同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同志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主要内容。报告中总结了中科院2022年主要工作进展,明确今后一个时期中科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按照会议程序,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与会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学习和工作主动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会上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分别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测评。

  蔡华伟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进行点评和指导,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及支部班子的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加强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为紫台的发展建言献策。他强调作为科研院所支撑系统的一份子,必须进一步加强组织纪律性,抓紧学习,努力工作,紧密围绕全台核心,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