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2023年3月24日上午,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支部的两位党委联系人,台学术委员会主任史生才院士和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毛瑞青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点评与指导。支部书记陈学鹏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上,陈学鹏同志首先传达了台党委的《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明确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的总体要求和具体措施。陈学鹏同志代表支委会作了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报告,总结了一年来的支部工作,指出了当前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陈学鹏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集体温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主要内容,并结合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党和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最近举措。

  支委刘尧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中科院院长、院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2023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上做的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了2022年工作,明确今后一个时期中科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按照会议议程,党支部分党小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党员们围绕会议主题,轮流发言,交流心得,深入剖析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也对支部其他同志的不足进行了批评。最后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格次评定。

  党委联系人史生才同志和毛瑞青同志分别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史生才同志号召青年同志注重科研质量、注重原创思想的凝练,增强科研活力,积极准备,把职业定位和研究规划与国家的总体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毛瑞青同志从加强基础研究的角度,强调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研究部要发挥建制化的优势,开展有组织的高水平科学研究。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