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8

  2022年3月26日上午,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支部党委联系人、副台长吴雪峰同志到会点评指导。支部书记赵海斌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赵海斌首先传达了台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明确了本次会议的总体要求,代表支委会做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总结。支委陈媛媛介绍了组织生活会前的谈话内容,梳理了党员、群众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报了支委会讨论的拟整改措施。接着,赵海斌领学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重点学习了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宣贯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2023全国政协工作报告》。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学习了党和国家在科技体制改革中的最新举措,明确了中科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目标要求部署的2023年重点工作。最后,支委董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的纪律”章节,强调党员同志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

  按照会议程序,支部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同志结合2022年的工作学习体会,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梳理了未来改进的方向;同时也对其他同志的不足进行了批评。党员同志们对支部在党建与科研融合方面提出了很多良好的建议,这对支部开展后续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会议上,党员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现场氛围严肃活泼,内容丰富,党员同志们都感到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作一名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和担当。最后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格次评定。

  最后,吴雪峰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和行星党支部过去一年取得的重要成绩,号召全体党员在党支部尤其是两个突击队的带领下,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研究部内外交流,向身边优秀的老科学家学习,聚焦主责主业做出更多原创性重大成果。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