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和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9

  2023年3月27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涛同志主持,紫台党委书记、党委联系人赵长印同志参加了大会,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首先,赵长印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党课。赵长印同志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六个方面出发,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根本论断,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和逻辑的整体性。

  接下来,马涛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向全体党员作2022年度支部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反思并现场讨论去年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结合组织生活会前的走访情况,梳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进一步确定今年度支部工作规划。

  随后,支部的两个党小组分别在组长袁强同志与李瑛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了党员的自评与互评,全体党员轮流作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总结,并对自身和其他党员展开批评,指出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并投票选出了优秀党员。党委联系人赵长印全程参加了第一党小组的民主评议。

  党委联系人赵长印同志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点评。赵长印同志认为,以空间支部为战斗堡垒的空间研究部在过去的一年中成果丰硕,再次强调了党建与科研的深度融合、党建促进科研的重要性,希望支部能追踪和落实每一位党员自我批评和受到批评后的改进情况,并对研究生党员们在研究生群体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殷切希望。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