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0

  2023年3月23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退休党支部带领青年学生党员和管理党支部志愿者共赴泰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致敬新四军 不忘革命路”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江苏省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纪念馆新馆从“中央决策、发展华中”“挺进苏北、东进黄桥”“立足黄桥、团结抗日”“统一战线、纵横捭阖”“自卫还击、决战黄桥”“合力同心、奋勇支前”“革命精神、光照千秋”“中国历史文明名镇——黄桥”等八个方面对黄桥战役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介绍了黄桥战役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体现了黄桥人民支前的满腔热情,呈现了新时期名镇黄桥的崭新面貌。

  老党员带领青年党员一起参观学习,共同在活动中追忆革命历史、品味战斗故事、聆听英雄事迹。同时青年党员在活动中结识老党员,了解紫台的发展历史,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孜孜以求、默默耕耘,无怨无悔的创业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先烈遗志,自觉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青年人要沿着前辈开辟的道路,努力学习,勇于探索,为科技创新做出自己的贡献。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