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支部开展“科学家精神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2

  2023年4月7日,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支部开展了“科学家精神传承”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赵海斌主持,行星研究部退休老同志代表、射电、空间和管理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由紫台青年党员代表向张钰哲先生铜像敬献鲜花现场人员肃立鞠躬,表达对张钰哲先生的深切缅怀。随后组织了“严谨求实 勤奋开拓”科学家精神传承会,追思行星老科技工作者杨捷兴老师。赵海斌介绍了杨捷兴老师的生平和成就,汪琦等老同志从不同角度回顾了与杨捷兴共事时的点点滴滴,深情追思了杨捷兴老师传承并身体力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爱国爱党、爱岗敬业、创新务实的科学家品质,表达了对杨捷兴老师的深切怀念与崇敬之情。年轻科技工作者表示要接过张钰哲、张家祥、杨捷兴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接力棒,用科学家精神来指引未来工作,勇担紫台行星科学发展的重任。

  最后,纪委书记蔡华伟总结时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联,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图1. 张钰哲先生铜像献花活动合影


图2. 追思会现场


图3. 参会者发言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