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率先行动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按照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紫金山天文台于11月6日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研及以上科研骨干、支部书记、公共支撑系统负责人、机关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戟台长围绕“严以用权,促进廉洁从业”做了主题报告。报告从严以用权的含义及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结合我台工作实际,杨戟台长指出,领导干部一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二要把权力当成负担,三要依法依规用权,四要自觉接受监督,把严以用权和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依法依规用权,更加重视建章立制工作,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在前期对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梳理的基础上,推动制度更加完善、执行更加有效。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内审等工作机制建设,在人员配置、工作流程上进一步规范,认真落实我台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等工作要求。要求大家充分理解权力在研究所工作中的实际内涵,充分认识有权必有责,从严以用权、主动做事的角度,积极谋求研究所的长远发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要学会在工作上大胆,在用权上谨慎,在责任上担当。报告的最后希望大家通过扎实努力,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落实到贯彻新时期中科院办院方针、促进研究所改革发展上来,为“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最后张丽萍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质,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密切联系实际,要求各支部积极准备并开好下阶段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