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率先行动

紫台开展网络安全管理专题培训

  11月18日,为提高新形势下我台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落实网络安全管理责任,根据紫金山天文台2015年安全工作安排,特邀院办公厅安全保卫处副处长荆涛同志来我台做网络安全管理专题培训。台党政领导、机关干部、科研人员和部分研究生共102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党政综合办主任朱爱仲同志主持。

  荆涛同志从时势背景、政策形势、工作思考三个方面全方位详细介绍了我院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情况,运用大量网络安全案例,深入剖析了国内、院内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以及解决的主要办法。强调要认清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把维护网络安全上升到维护国家安全高度,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做到协调一致、齐头并进,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努力构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

  此次培训使全台干部职工了解了当前网络安全管理的严峻形势,夯实网络安全相关技能,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为今后网络安全管理常态化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