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率先行动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

  2月3日,紫金山天文台召开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申请动员会。台长杨戟、副台长常进和副台长赵长印等、各研究团组科研人员以及科研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长印主持。

  会议首先由科技处报告2015年度基金总体情况和紫金山天文台基金申请与获得资助的情况。报告显示目前每年我台承担的在研科研项目中,有超过1/3来自基金委。报告通过纵向和横向数据比较,分析了我台基金申请与获资助情况在全国天文学科中的比较,以及我台各学科片科研活动组织情况与发展趋势。同时,对2016年度基金申请的新变化和基金申请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逐一介绍,对基金申请工作进行了部署。

  杨戟台长在台总动员中指出,基金已成为基础研究的主要资源,科研人员应充分利用基金支持开展科学研究:一方面,积极争取人才类的基金项目,为自己的科研生涯做好规划;另一方面,科研类基金项目的申请需要紧密围绕我台“1-3-5”规划的重点内容精心组织科研力量。青年科研人员更要多参与、多交流、多请教,勇于申请基金项目。最后,他预祝大家在2016年的基金申报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动员会后,科技处还组织了基金资助项目亮点研究成果交流报告会。常进等介绍了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运行及科学数据的情况以及2015年度我台各学科方向通过基金支持取得的亮点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