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率先行动

紫金山天文台举办集体廉政谈话暨新任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责任书签订仪式

  2016年7月4日,紫金山天文台举办中层干部、科研团组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暨新任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责任书签订仪式。台领导班子、两委委员、科研团组负责人、管理和支撑部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台长张丽萍主持。她指出,廉政谈话是贯彻中央、中科院对党政领导干部有关要求,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一项重要举措,其目的在于通过廉政谈话这种形式,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管理;体现了党组织对各级领导干部在政治上、思想上的关心和爱护,对进一步增强新提拔干部勤政廉政和廉洁自律意识,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戟台长作为集体廉政谈话主谈话人在其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中,从使命和责任两方面对科研团组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科研团组负责人作为团队灵魂要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中心,要始终牢记“三个面向”,牢固树立使命感,带领科研团组积极进取、努力奋斗、跨越发展,不断产出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不断培养优秀的科技人才;要发扬学风民主、集思广益,认真传递、宣传和贯彻上级各项精神和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责任。各管理部门负责人要牢记使命、服务大局,履行义务、勇于担当,勤奋工作、开拓创新,不断学习、提高水平,团结同事、主动协作,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为科技创新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支撑。

  纪委书记、副台长毛瑞青同志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期外部和内部审计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他要求台管理部门和科研团组要切实履行好管理和监督责任,进一步梳理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做好关口前移、立查立改;同时做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以保障各项科研事业的有序开展。

  会上,台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其分管的科研团组和管理部门新任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个性化责任书。通过责任书的签订,进一步明确了各个岗位的管理和监督责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