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率先行动

王赤主任一行调研紫台空间科学先导专项

  2018年3月24日下午,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空间科学先导专项负责人王赤一行访问紫金山天文台,就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紫金山天文台台长杨戟、副台长暨DAMPE卫星首席科学家常进、ASO-S卫星首席科学家甘为群和项目办主任刘庆忠陪同调研,紫台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参研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杨戟台长致欢迎辞,感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对紫台空间科学项目的支持,并表示紫台高度重视空间项目的发展。王赤一行听取了常进、甘为群和HXI载荷主任设计师张哲所做的DAMPE运行及近期成果预期、ASO-S有关进展、HXI/ASO-S目前情况的汇报。王赤肯定了紫台在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一期中做出的杰出贡献。他说,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一期取得了辉煌的成果,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和十九大报告中也多次提到,对空间先导二期的开展既是动力也是压力。他希望紫台在后续工作中继续稳扎稳打,借鉴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的研制经验,加快ASO-S卫星HXI载荷的研制进度,同时希望重视DAMPE卫星的科学产出工作,加大人力投入,力争获得更多喜人的重大科学产出。

  会后,王赤一行参观了空间项目的部分实验室。

  

  

(供稿:缪婷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