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学习园地

关于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开展“一名党员一条建议”主题活动的通知

根据紫金山天文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结合第一阶段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要求,我们倡议在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献计献策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献计献策内容

通过学习培训和解放思想讨论,要求每一位党员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密联系我台工作实际,深刻查找影响和制约我台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围绕推动我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同时欢迎党外同志积极参与。

(二)组织实施

党员献计献策活动在我台党委领导下,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在活动中要注意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深入发动。要对党员进行动员和教育,提高党员的民主意识,让党员认识到自我价值,增强献计献策的主动性和责任感,鼓励每一个党员都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此次献计献策活动中来。

2、认真组织。各党支部在组织开展献计献策活动过程中,围绕我台科学和谐发展主题,采取建议箱、电子邮箱、党员献计献策表、征集建议专题讨论会等形式收集建议和意见。要主动与离退休老党员联系,听取他们的建议。

3、精心梳理。对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台党委将认真梳理、精心归纳,并进行分类处理。对我台的意见建议,将作为第二阶段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重要依据。各党支部将意见建议于2009年1月10日前报我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办公室汇总上报。

(三)活动时间

本主题活动自即日开始,2009年1月10日结束。届时我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组织各党支部检查交流,并对其中的优秀建议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重要成果之一汇编成册。

                    紫金山天文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

                                 2008年12月1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