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基于紫台/上师大联合研究基地的双边学术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2014年4月11日,基于紫金山天文台和上海师范大学联合研究基地的双边学术研讨会在紫台召开,这是双方自2013年3月联合建立了“南极天文台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后,第一次举行双边学术研讨会。会议由紫台南极天文和射电天文研究部主任史生才研究员主持,紫金山天文台台长杨戟、上海师范大学物理系主任石旺舟教授、黄磊教授、紫台吴雪峰研究员、王红池研究员、人教处吕静老师、金璐老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由杨戟台长致辞,杨台长代表紫台对上师大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感谢上师大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所给与的大力支持,并希望通过双方签订的关于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的协议,来推动双方在南极天文相关技术领域的共同发展。随后,石旺舟教授与史生才研究员也分别作了讲话。

  会议期间,上师大黄磊教授、刘峰博士、赵振宇博士,紫台李婧副研究员、张文副研究员、娄铮副研究员分别围绕自己的研究领域作了学术报告,并回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与会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参观了毫米波和亚毫米波技术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