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美国康奈尔大学Martha P. Haynes教授访问紫金山天文台

  2015年3月31日,国际天文联合会(IAU)副主席、美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射电天文学家、康奈尔大学Martha P. Haynes教授访问紫金山天文台。在史生才研究员陪同下,Haynes教授首先参观了毫米波与亚毫米波技术实验室,并与南极天文和射电天文研究部部分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南极天文台太赫兹望远镜方案研究的进展情况,并做了题为“CCAT: A wide-field sub-millimeter telescope at an exceptional site”的学术报告,介绍了CCAT科学目标和项目进展情况。

  CCAT将是一台25米级口径的亚毫米波望远镜,是美国在未来十年在南半球最大的天文项目之一,由康奈尔大学主导,并联合加拿大、德国及日本等天文机构进行设计和建设,拟建于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其科学目标和已投入运行的国际大科学装置——阿塔卡马毫米及亚毫米波望远镜阵(ALMA)以及中国南极天文台太赫兹望远镜形成互补。Martha P. Haynes教授是CCAT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之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