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讲座预告

4月14日 X-ray and gamma-ray counterparts of gravitational wave sources

  Title:X-ray and gamma-ray counterparts of gravitational wave sources

  Speaker:Prof. Peter Meszaros (PSU)

  A Brief Introduction about the speaker:

  2000年、2007年两度获得美国天文学会Rossi奖

  2010年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和匈牙利科学院院士

  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

  现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粒子与引力天体物理中心”主任,Eberly讲座教 授。

  Peter Meszaros教授是伽玛射线暴研究领域的理论奠基人,研究成果四度入围美国 《Science》杂志评选出的年度全球10大科技进展,是该领域发表论文和引用最多的学者,2009年入选全球高引用学者之列。共发表SCI论文超过300篇,被引用超过2.2万次。他还是国际高能天体物理领域(中子星、中微子、引力波等)和宇宙学领域的著名专家,宇宙学中有以他名字命名的“Meszaros效应”。

  Time:April 14 (Thursday), 16:00am

  Place:仙I-201, Xianlin Campus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