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动态

紫台王思潮研究员为南师附中树人学校作天文科普报告

  2014年12月8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王思潮研究员应邀来到南师附中树人学校,为近300名初一年级师生作了题为“放飞想象力的翅膀”的科普报告。

  王思潮研究员首先从太阳系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开始讲起,讲述了人类探索宇宙奥秘的艰辛历程,告诉同学们科技创新是国家实力的基础,好奇心和想象力是科技创新重要动力,宇宙是好奇心和想象力最广阔的天地。

  王思潮的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语言生动活泼,饶有趣味的互动话题,调动起全场的活跃气氛,不时博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您看过星际穿越吗”,“暗物质是球形的吗”,“您能解释一下什么是虫洞吗”,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向王思潮老师提问,王思潮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将科普讲座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他们受益匪浅,既感受了天文魅力,开阔了眼界,也加深了对浩瀚宇宙的认识,激发了想象力和科学探索精神。

紫台王思潮研究员在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同学们踊跃提问

同学们踊跃提问

王思潮特意带了一块陨石,让同学们触摸天外来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