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南极天文科考智能支撑平台研讨会在浙江召开

2011年5月8日至11日,南极天文科考智能支撑平台研讨会在浙江遂昌召开。参加会议的项目组成员有冯珑珑、朱镇熹、魏海坤、金龙、黄允凯、王炎、刘西陲等专家共19人。

研讨会上,冯珑珑研究员肯定了我国首台南极天文科考智能支撑平台从设计、研制与安装运行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未来南极天文科考的实际需求,提出了下一代支撑平台的整体要求。魏海坤教授介绍了首台支撑平台在南极安装与调试运行情况。各位与会专家就支撑平台的现状、改进措施、技术难点等展开了广泛的研讨。魏海坤教授、金龙教授、王炎教授等分别提出了支撑平台在控制、能源电力、通讯等方面的优化设计方案。

会议期间,遂昌县委宣传部长尹建中、副县长赖信强等到会祝贺会议召开,并宴请了与会专家。

本次研讨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新支撑平台的设计达成了初步共识,为新一代支撑平台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