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国家海洋局极地办调研南极科考支撑平台研制

2011年5月16日,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副主任吴军、科技处副处长金波来南京调研南极科考支撑平台的研制、运行情况。调研会在东南大学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沈炯、紫金山天文台科技处长毛瑞青、科考支撑平台研发及运行团队的所有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沈炯致欢迎辞。东大科技处副处长张晓兵介绍了平台的项目组织及管理,紫金山天文台副研究员朱镇熹做“南极科考支撑平台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设想”报告,东大魏海坤教授对平台的研制和技术特点进行了较详细的汇报。
吴军介绍了我国极地科考的情况,指出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科考支撑平台的重要意义。对于平台的研制,强调可靠性永远是最重要的。会议调研了科考支撑平台今年的维护计划和步骤,还对平台研制未来的方向和重点进行了探讨。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东大郝英立教授在平台测试过程中不幸去世,表示极大的惋惜,对其在平台研制过程中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肯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