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中国科学院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

2011年5月22日,中国科学院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正副主任、实验室部分固定人员和紫台科技处处长参加了会议。中科院高技术局、军工项目管理中心的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鲁春林研究员宣读了关于聘任上海天文台廖新浩研究员为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决定,并颁发了聘书。

实验室主任赵长印研究员作了工作总结和发展规划报告,介绍了实验室自成立以来的科研与运行管理工作以及十二五规划的总体目标和研究内容。

与会专家和领导们肯定了实验室前期的工作,并围绕发展规划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们建议要发挥实验室的优势和特点,进一步凝练研究目标,做好前瞻、前沿性基础研究,继续重视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引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为实验室十二五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科学院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