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西天取经论坛第四期----空间探测器设计及结构热控设计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6月12日,由紫台青促会、科技处举办,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实验室承办的空间探测器设计及结构热控设计研讨论坛在南京召开。本次研讨会属于“西天取经”论坛第四期,共有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能物理研究所及苏州广博力学环境实验室有限公司的共计20多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参加。

  “西天取经与我们卫星悟空的名字不谋而合”,紫台副台长常进研究员一句轻松的话语拉开了本次研讨论坛的帷幕。本次研讨论坛的报告的内容“上天入地”、方方面面:载荷航天产品结构设计、天巡一号卫星结构热控设计、试验及在轨验证、DAMPE束流试验标定平台设计与验证、无中微子双贝塔衰变本底地下实验介绍、HXI成像原理与研制进展、Fermi卫星GBM地面标定、DAMPE科学数据处理。会议期间,与会学者热烈讨论,对已经成功研制的载荷产品进行了经验总结,对正在进行的研究课题互相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表示后期相关项目可以加强交流与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