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基本天文学及相关领域的进展”2016年度学术研讨会在扬州顺利召开

  2016年6月28日至30日,“基本天文学及相关领域的进展”2016年度学术研讨会在扬州市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天文学会天体力学与卫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天文学会天体测量专业委员会、中国天文学会时间与频率专业委员会、中国天文学会行星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重点实验室主办,来自高等院校及中科院相关院所等20余家单位的12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收到报告55篇。报告主题广泛,涵盖了天体力学与天体测量、时间频率、天文地球动力学、太阳系天体、历表与行星探测、人造天体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等方面的内容。

  开幕式由实验室主任赵长印研究员主持。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黄天衣教授、紫金山天文台杨戟研究员、上海天文台王广利研究员、紫金山天文台徐烨研究员、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胡松杰研究员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陈鼎研究员作会议邀请报告。会议设置了口头报告、海报、学生报告专场等交流方式,研讨气氛热烈,有利地增进了代表间的学术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