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西天取经论坛第六期---空间探测器设计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5月18日,由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年创新促进会举办,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实验室承办的空间探测器设计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本次研讨会属于“西天取经”论坛第六期,共有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航天529厂及苏州广博力学环境实验室有限公司的共计20多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参加。

  本次研讨会上午主要针对即将立项的ASO-S卫星展开,主要包括“ASO-S卫星载荷配置及最新进展”、“HXI探测器的设计与进展”、“高计数率太阳探测器读出电子学设计”及“HXI准直器设计及精密光栅装校技术”等;下午的报告相对开放,分别讨论了“LASGA热控系统设计与仿真分析”、“SJ-10辐射探测器初步分析结果”及“CdZnTe像素探测器读出电子学研制”。

  与会学者热烈讨论,对已经成功研制的载荷产品进行了经验总结,对正在进行的研究课题互相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表示后期相关项目可以加强交流与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