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法国巴黎天文台/ LERMA所长Dariusz C. (Darek) Lis教授访问紫金山天文台并作Colloquium报告

  2018年5月15日,法国巴黎天文台/ LERMA所长Dariusz C. (Darek) Lis教授访问紫金山天文台,并为紫台师生作了题为“The Complex Molecular Universe”的学术报告,该报告是紫金山天文台学术报告会(PMO Colloquium)系列报告之一。紫金山天文台学术委员会主任、毫米波和亚毫米波技术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史生才研究员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Darek Lis教授的报告,既有科普性的物理概念介绍,又涵盖了国际前沿进展。他从分子谱线观测在天文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开始,详细介绍了Herschel和Atacama Large Millimeter/submillimeter Array (ALMA)大型射电天文望远镜在星际介质化学性质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如何通过结合天文观测、理论计算和实验室实验来研究分子复杂性等。Darek Lis教授的报告,引起了在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极大兴趣。报告结束后,大家针对报告内容与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Colloquium为紫台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和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为更深入的了解天体化学前沿研究及观测装置研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