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第二届中科大-紫台青年学者交流会顺利举办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简称紫台)青促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简称中科大)青促会于2018年5月11-12日在南京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科大-紫台青年学者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紫台和中科大联合共建的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青促会合肥分会和南京分会共同主办,共有近60名青年学者参加了交流。紫台杨戟台长、中科大人力资源部黄方副部长、天文与空间学院吴雪峰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并致辞。杨戟台长回顾了紫台与中科大的合作发展史,期望紫台和中科大青年学者们通过类似的活动加强交流、促成合作。

  在交流会中,黄方副部长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向青年学者们分享了科研中个人进步与团队的发展的相互关系。本次交流会还报告了“银河画卷巡天项目”、“钻石中的地球科学”、“太赫兹超导探测技术及天文应用”、“暗物质候选体:原初黑洞”、“怎样认识宇宙”等科研方向的背景知识和最新进展,针对其中热点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在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参观了中科院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重点实验室、毫米波和亚毫米波技术实验室、紫金山天文台科普园区,了解了现代天文技术的研究内容和重要科研产出,以及中国古代天文技术的成就。

  通过本次交流会,紫台和中科大青年学者双方加深了认识、促进了友谊,共同期待未来的合作。

撰稿:孙燕,摄影:孙玮、金璐

 

合照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