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紫金山天文台完成2017年度修缮项目竣工验收

  2018年6月11日,紫金山天文台召开2017年修缮项目“望远镜测试场和实验场条件改造”工程竣工验收会。经过地勘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等五方主体单位一起现场检测、检查及资料审核,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该项目是我台获批的两项2017年度修缮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90万元,主要用于实验室改造、测试望远镜基础建设和电动移动工作房的建设。该项目3月10日开工,5月30日竣工,工程进展顺利。目前水电到位,可以投入使用了。该项目中的望远镜测试场作为拟建南极天文台望远镜的调试场地,能够满足望远镜关键部件及整体系统的组装、调试和测量场地需求。为今后望远镜测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2017年度修缮项目中的另外一个项目“青海观测站科研辅助用房修缮”,已于2017年11月20日在青海观测站完成竣工验收。项目投资140万元,主要用于青海观测站科研辅助用房、站区食堂、卫生间的改造和维修。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改善了站区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至此,紫金山天文台2017年度修缮项目全部完成竣工验收。

工程竣工验收会

望远镜测试场现场检查

修缮后的青海观测站餐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