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ASO-S卫星科学指标与定标需求评审会在南京召开

  2018年7月25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与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在南京共同组织召开了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科学指标与定标需求评审会。

  本次评审会是在前期数十次研讨会的基础上进行的。ASO-S卫星LST、FMG、HXI三台载荷的项目组分别作了各载荷的科学指标与定标需求报告,报告对各载荷的观测指标进行了详细梳理,明确了对应的技术指标,提出清晰、可行的定标需求,为今后载荷研制、定标技术方案的制定、以及卫星平台的设计和制造等提供了重要的输入。由来自9家单位的13位评审专家组对三个报告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质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常进副台长、ASO-S卫星首席科学家、工程总师助理、卫星系统总指挥和总师、三台载荷的主任设计师和载荷科学家、以及相关人员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