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的科学研究”课题中期检查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88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的科学研究”课题中期检查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高能物理研究所、云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单位专家组成的项目责任专家组及项目专家组,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基金委数理学部天文处、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项目依托单位紫金山天文台等单位的领导,以及项目组研究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依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办法等要求,专家组首先听取了4个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首席科学家所做的项目中期进展及下阶段计划工作报告,然后审查了各课题中期执行情况报告,并进行了讨论和评议。会上,专家组高度肯定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所取得的成果,尤其是开辟了我国天文卫星在该领域从无到有、再到今日引起国内外同行高度关注的局面。最后,专家组现场公布评议结果:四个课题成绩均为优秀。同时专家组也对该项目各课题的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最后,常进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再次表示感谢,并要求各课题组严格按照任务书要求并根据专家组建议保质高效完成相关工作,争取取得更大的科学成果。

附件下载: